跳到主要內容區

給學生的一封信

各位醫學系的醫學生及PGY醫師,大家好:

        八月又是新學年度的開始,因為學制改變,今年有2種身份的畢業生:舊制七年期與新制六年期的畢業生,這對六年制的畢業生衝擊較大,對未來住院醫師科別的選擇勢必將提前考量與規劃 。

        婦產科經歷了過去10年的慘澹時光,住院醫師招收不足,出現嚴重斷層現象,年輕醫師怯步,執業醫師年齡老化。近年因衛福部實施生產事故救濟計畫,顯著減少醫療糾紛訴訟案例,並大幅提高住院醫師福利,安排合理的值班制度及工時的保障等利多因素,吸引年輕醫師重回婦產科的行列,目前許多醫學中心婦產科住院醫師招考競爭相當激烈,甚至出現一職難求。 

        成大醫院婦產部30歲了,30年來本部對於教學、研究、服務向來並重,在資深教授˴老師及全體主治醫師們專業熱忱的指導下,對各級住院醫師在臨床技能及學識之傳授,均不遺餘力,使他們未來在臨床工作上都能成為獨當一面之良醫。本部為一完全之學科 (包含五大次專科),提供未來住院醫師選擇次專科時充份之考量,同時各次專科醫師在其研究領域上,都發表了許多優秀之SCI論文,提供未來繼續從事研究的醫師一個專業的研究環境和團隊。本部有完整的住院醫師訓練計畫,各層級之醫師,均依循漸進的方式作完整之訓練,尤其PGY醫師,每位住院醫師均有一位主治醫師給予工作及生活上之輔導,讓他們對本部之工作更能得心應手,在本部完成訓練的住院醫師離開成大之後,在全台各地醫院都有非常優秀的成績與亮眼的表現。

        婦產科的春天來臨了,歡迎有興趣的醫學系學生及PGY醫師們提早規劃準備,共同投入成大婦產部這個大家庭,共同成長茁壯,在婦產科各個領域發光發熱, 為全國婦女同胞之健康福祉一起努力。

 

學安

成大醫院婦產部主任 許耿福 醫師 2019/8/26

瀏覽數: